旷世大火球

afd旷世火球

【文家兄弟×郡主】双鱼(二)

#车不影响剧情,我就不放上来了,前篇双鱼(一) 

#没想到吧这玩应还能连载

#wid8682721








下人早就知趣避开,见四下无人,我更是赖在文司晏身上不肯下来,就这这个姿势和他撒娇,捧起他的脸向他讨要亲亲。


文司晏一向依着我,自是让我随意摆弄,只是不过一个吻,我却明显能感受出来文司晏的身体僵硬了起来,他似乎动作青涩,还要我来主导。


明明昨晚什么都做了,怎么还这么紧张,我心中暗笑,却更加起了逗弄他的心思,手指顺着他敞开的领口往下摸,几乎要划过他坚实的腹肌。


正当我们如胶似漆的时候,突然背后传来一声轻咳,文司宥不知何时站在了垂花门后,手持怀表,白袍鹄立。


“似乎打扰了二位的兴致。”他的目光扫过了文司晏,停留在我身上仔细打量。不知为何,我突然感到一阵莫名的寒意,连忙从文司晏身上下来,站在一旁乖乖等文司宥继续发言。


做完了这一系列动作的我才反应过来,现在已经不是在明雍书院文司宥的课堂上了!而且我和文司晏也是合法夫妻,为什么还要心虚?


心里虽然这么想,但是凡是见过算学课迟到是什么下场的明雍学子,恐怕没有几个能面对拿着怀表的文司宥还能神色如常的。


“午膳已经备好多时了,云中进文府第一天,一家人总归是要一起吃顿饭的。”


虽然文司宥的语气仍然温和,但是我却无端听出了几分不善,难道是我哪里得罪他了?不应该啊,明明昨晚拜堂的时候他还很是欢喜。


“那是当然。”文司晏倒是没觉得有什么,十分自然的点了点头,拉着我紧随文司宥到了房间。


入座后,略微扫了一眼满桌珍馐,我惊讶的发现桌上不管是越阳佳肴还是南塘风味,竟然都是我平时喜欢吃的。


“辛苦大哥费心准备,说来也是惭愧,我这个做丈夫的,对云中的口味竟然不如大哥这个先生了解。”


文司晏一边为我布置碗筷,一边对文司宥道谢。


原来这桌菜肴是文司宥准备的?仔细一看我才发现,桌上不仅有我和文司宥第一次去闻雨阁点的脆皮叉烧和金钱肚,他常带我去吃的南塘细点也赫然在列。


“不算什么,来,尝尝这个,和闻雨阁比起来的怎么样?”文司宥给我夹了一块金钱肚。


怪不得文司宥很少在外面吃饭,文家这普通的小菜也色香味皆为上品,不是等闲茶楼可与之相比。


“脆嫩爽口,滋味绝佳,多谢大哥,以后这种事情不用麻烦了,就交给阿晏就行。”


尝了一口,我连忙表忠心,刚刚文司宥的态度一定是我的错觉,他对我这个弟媳还是很关照的。


“嗯,我会好好照顾云中的。”文司晏也点头附和。


文司宥明显被噎了一下,但是很快又恢复了平常那种云淡风轻的模样,示意我们用膳。


昨晚做了不少体力活,今早也没吃过东西,饥肠辘辘的我甚至不顾自己形象,马上开始风卷残云般扫过桌面。


文家兄弟见我大快朵颐,也争相给我夹了不少菜,文司晏甚至轻快的开玩笑道:“文家媳妇嫁进来第一日就饿成这样怎么能行?必须得喂饱。不然传出去大哥还怎么娶妻?”


文司宥听着这话倒是笑意深邃了很多,跟着重复了一句:“嗯,必须得喂饱。”


结束了这顿三个人的午膳,接下来的一天,文司晏给我看了好多他这次出海给我带的小礼物,还陪我视察了一些文家的铺面。


白天玩的如此开心,夜里反而紧张了起来,看着身边床上的文司晏,想起昨晚我对他的又抓又咬,我有些不好意思。


但是当我解开文司晏的衣服查看时,我震惊的发现,他的肩头和背部竟然完好无损,没有一丝红痕!


“阿晏,你这里……”我反复摸索着文司晏的肩膀,想确认那个牙印去哪里了,我咬的很深,一天的时间是不可能恢复如初的。


“这里应该有什么吗?”文司晏也有些不解的望着自己的妻子,她看起来身体微微颤抖,或许是因为紧张?


“别怕,第一次我会很小心的。”文司晏轻声安慰却更是令我如遭雷殛。


“阿晏,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我呆呆的问道。


“大约是今日辰正,回来的时候你还没起,大哥说你昨日事多,你忙碌辛劳一天,难得安眠。让我不要去打扰你。”


文司晏垂下头,声音也微微低落,很明显夹杂了大婚之日没回来的愧疚之情。


但是我却无暇顾及他的情绪,昨夜的种种异状此时才浮上我的心头,熟悉的感觉,划过大腿的金属链条,不让触摸的头发,种种一切蛛丝马迹,都印证一个令我不敢去想的真相:


新婚之夜的那个人不是文司晏,而且他的哥哥,文司宥!


不,是不是有哪里出了问题?虽然文司宥这人是黑榜第一对学生严苛天天有人写小纸条骂他老谋深算心机深沉明明说的都是实话还是不能信任而且恐高事多难伺候即使有救命之恩他也能反手出卖,但是他真的会欺负弟媳吗?


没等我思考明白,但是此时文司晏又有了新的发现,他轻轻抚摸过我背部的肌肤,问道:“这些红印是怎么来的?”


是文司宥昨晚留下的吻痕!我心乱如麻,大脑一片混沌,随口回答道:“公鸡啄的。”


话一出口看到文司晏疑问的神情我才回过神来,虽然这句话代表了部分真相,但是现在还不能让他知道。


“应该是撒帐时留下的干果硌的吧。”我找了个借口,果然文司晏听到之后,又想起了缺席的新婚夜,不愿再问。


心痛如刀割,我不愿意欺骗文司晏,但是我怎么能告诉他,他的好哥哥做什么?看到我怔怔的样子,他还以为我过度恐惧,亲了亲我的额头:“不用在意,若是你不愿,今夜分房睡也好。”


听到了文司晏的善解人意,我的更是百感交集,对文司宥的愤懑悲郁,对阿晏的内疚神明,让我想放空思想,彻底遗忘昨夜的一切,只享受与阿晏的时光。


在某一个瞬间,我竟然泪如雨下掩面而泣,文司晏见此情形手足无措的抱住了我:“很疼吗?我轻一点?”我摇了摇头,贴着他的耳朵说道:“我只是开心。阿晏。”


———————————

昏迷过去前我的最后一个念头是:这两兄弟的风格,还真是大相径庭呢……







#我恨,写车总是放不上来,所以彩蛋里来了一个意识流诗词车,如果能理解“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这句诗涩在哪里的人,可以去看看彩蛋。

#没错郡主的小花瓣就是小莲花,别的需要自行脑补。

评论(14)

热度(3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